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我戒酒了




是的..不管我講多少次, 還是沒有人願意相信我這句話.

"屁啦!"

"你戒酒? 哇靠!你能夠戒酒,豬都會飛!" (我覺得豬很無辜,每次都無緣無辜被拖下水,不會飛又不是牠的錯..老虎也不會飛what..為什麼都算在豬頭上?)

"麦卡我講鳥話.."

"哈哈!"   (什麼哈哈?我做醬大的決定你給我那麼輕蔑的笑聲?)

"yah right!"

朋友總是給我一堆有的沒的反應,然後完全不當一回事.

更一粒鐵釘 (馬克辭典: 一粒鐵釘 = irritating) 的是那些哈哈大笑,然後彷彿覺得我剛講了一個笑話,然後我無原無故變成一個諧星.

所以我戒酒了,但是不要問我為什麼戒酒.

10幾歲的時候,喝酒覺得好玩.和一群人隨著低級到一種程度的電音舞曲(80年代出生的朋友一定懂我在講哪一種)狂歡,喝著一jug一jug dilute到誇張的vodka lime,玩到3點pub關門然後坐在河邊該吐的吐,該癱瘓的癱瘓,該掉進河里的掉進河里.其他的就坐在一邊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覺得醬很快樂.

18,19歲的時候,喝酒開始便成一種典禮式的ritual,舉凡婚喪喜慶,喜怒哀乐,所有大大小小佳節假日,考試結束,暑假開始,暑假結束,戀情開始,戀情結束等等等,喝酒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儀式.在當時,如果有甚麼大日子沒喝酒,就好像國慶慶典沒有煙火一樣.如果這一輩子是一段漫長的學習,那幾年就像一段假期.無忧無虑,只有最真摯的朋友,最真心的談話,最溫暖的擁抱,還有喝不完的酒精,哈哈 (shit..我講話越來越像老头子了)

開始工作的時候,和幾個好友一起喝酒玩鬧成了每個週末最期待的環節.不管是到pub小聚或是在家里搞轟趴都是一樣的熱鬧好玩.於是,像國王遊戲,真心話大冒險,i have never,还有一大堆不知道名字的drinking game都顿时变成了我们最好的朋友。 甚至到最后真心话大冒险都因為已經沒有什麼秘密好揭發而永久被淘汰了.話說回來,也正是因為有一群超好的麻吉,才讓這些時候那麼精采.(永遠忘不了某人玩國王遊戲時被"騎"的慘狀..哈哈!!you know who you are)

後來開始在pub工作,喝酒的機會就倍數增長.實質上也不能怪工作,明明就是自己愛喝,再加上當時被某些糾結痛苦地困擾著.把醬的一個我丟進pub工作,不就等於把一個幾天沒吃飯的餓鬼丟進麥叮噹,結果是怎樣用屁股想也知道.(manner of speech而已,不用真的try to用屁股想嘞) 從那時候就開始從晚上喝到清晨,然後從清晨宿醉到晚上,然後再重複以上動作..and so on and so forth.開始陷入一種分不清早晚,分不清清醒和不清醒.但也因為自己的不開心,反而願意讓自己一直在一種半清醒的狀態中,似有似無的過了那麼一段日子,至少意識模糊,也讓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變得不清不楚.

所以我戒酒了,但是不要問我為什麼戒酒.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原因的.可能10幾歲的暑假已經過完了,沒有辦法再欣賞diu diu diu的電子花車音樂.可能很少跟朋友碰面了,所以世界裡沒有了國王也再也看不到國王被騎的畫面.可能我快樂了,所以想把身邊的細節都看清楚,怕老了會癡呆會忘記.

可能,我只是希望自己清醒一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只是希望自己清醒一點."

想醉的人 一杯水就能喝醉...

Anonymous said...

现在有了一个答铃,也是时候表现稳重的一面了吧。
加油!不要只是三分钟热度。不然餐桌上有猪翼的佳肴时,我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__-"

YUN168 said...

請問....
你是如何戒酒的,
可以分享你的經驗談嗎?
我,也很想幫肋我朋友戒酒......